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安详的你

看了一篇blog,
一股莫名的感伤从心里面涌了上来。
突然间,我想起了干爸。
去年五月,他去了一个我们都到不了的地方。
我知道他是很安详的在那生活着。
好想问,干爸,你好吗?
(我要大声的喊,因为干爸的听觉没有以前这么灵敏了)
好想跟干爸说,对不起,我不孝。
因为我没有出席到你的葬礼。
对不起。。

话说十九年前。。。

我是被干妈给带大的。
干妈有四个孩子,三男一女。
他们都是我的哥哥和姐姐。
大哥很帅,大嫂很凶。
他们有两个孩子。
都是一对好字。
二哥很瘦,二嫂很和蔼。
他们也是有两个孩子。
都是一对好字。
三哥很认真,三嫂很漂亮。
他们也是有两个孩子。
还是一对好字。
姐姐很善良,姐夫很健谈。
他们就比较多孩子,
他们有三女一男。
他们都是好人。
还记得小时候,我只要去拜年,就会有而外的200块红包。
每次都是超开心的。
他们对我超好的。
大嫂以前还会帮我买衣服给我过新年。
拿到礼物当然是最开心的拉。

还记得,小时候,
我都是和干爸干妈睡在一个房间。
因为干妈还有孙子要顾,所以我的弟弟妹妹们都是睡在她的旁边。
而我,每回就是睡在我干爸的旁边。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多少年。
想到那冷冷的床,我就会要寻找更多的温暖。
因为,干爸家靠近树林,所以比较冷。
但是,他们给我的温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还记得,上幼稚园的时候。
干爸会骑着摩托车载我放学。
放学后,他会载着我去吃冰。
吃完冰后,他会载我回家。
所以,我还小的时候就还蛮肥的。
不过,我也有瘦得时候。
(新年回家我去找了放上来你们就知道了)
这样的场景其实一直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
无法忘怀。

还记得,小时候。
每每干爸要送我回自己家的时候,
我都是死都不要回去。
大哭大闹是我一定会上演的戏码。
干妈就会说,乖拉,下次再来。
所以,妈妈每次看到我这样。
她都会要打我,因为她觉得很烦。
而且,妈妈也不喜欢让我去干妈家。
小时候,不知道原因,只觉得妈妈好讨厌。
可是,当我大了,懂得跟妈妈沟通时。
我就问妈妈为什么不给我去。
妈妈说,以前那些三姑六婆说不可以给我去因为我跟我干爸一起睡。
x#@*&#@x&#@*&$#@
什么鬼道理吗,气死我了。
就这样,我就比较少去拜访了。
直到我会驾车后,我就会 自己驾车去。
不过还是有控制的去,因为感觉妈妈好像会吃醋的感觉。哈哈。

我也还记得,在我差不多5,6,7岁的时候。
干爸教我喝酒。
就是那种白啤酒和黑啤酒。
一开始,我不会喝。
但是,久而久之,我也会喝了。
不过,就很偶尔的喝吧了。
没有酗酒哦。
哈哈。
爸爸妈妈也知道这件事。
不过,我不晓得他们有没有骂。
就因为这样,我的酒量也不算很差拉。
只是,没有那种习惯吧了。

一转眼,新的一年又到了。
今年的新年,第一次没的与干爸一起过年。
以前小时候,我还对自己说。
等我长大赚了钱,我也要给干爸干妈大大的红包。
我要孝顺他们就像孝顺爸爸妈妈一样。
我要带我的丈夫给他们看。
我要带他们去吃好吃的。
就像对待我爸爸妈妈一样。
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但是,他们都是我的爸爸妈妈。
不长,就这辈子。

我的公公婆婆,我的爸爸妈妈,我的没有血缘关系的爸爸妈妈及家人们,
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好朋友,还有特别的你。
我想跟你们说我很爱你们。
希望你们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突然发现,原来我没有跟干爸干妈一起合照过。
今年的新年回去,我一定要照一张相片。
如果,今年飞的话。
很多年后,才会有机会在见了吧。
明天,我要打电话给干妈。
告诉她,我很想她。

泪水在眼睛里打滚。
滑了下来。
难过,开心。
矛盾的心情,有谁明白?
当务之急就是珍惜你身边一切的一切。
因为你们的爱,我会坚强。
Naruwan,爱你哦。


这个是我的全家福拉。白色眼镜的是我的表哥,他来抢镜头的。



2 comments:

  1. 所以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把握当下=D

    ReplyDelete
  2. maykwee,我刚看到你的留言哦。。哈哈。
    真的,你知道吗。上次我去台湾我们要表演东西,然后我就变成导演,写剧本哦。我就用了珍惜眼前,把握当下,不要让自己的生命留下任何的遗憾来做结尾哦。哈哈。我第一次写剧本哦。=)

    ReplyDelete